今天下午2點多,我依約前往位於新竹園區的某間生技公司應徵兼職包裝員,在填完他們的制式履歷表後,面試人員面帶一種讓我覺得不對勁的表情過來,她的第一個問題是:從妳家到公司大概要多久?我回答大約15分鐘左右!而第二個問題:我們公司沒有提供兼職包裝員勞健保,只有加團保。妳可以嗎?

我試著詢問,是因為時數不固定所以,公司不無法計算嗎?她回答:上班時間與一般人員一樣。我接著再問:那是因為短期的關係嗎?她回答說:要看公司有沒有訂單,但是去年我們應徵的兼職包裝員到現在都還在做!(那這工作好像.....不算兼職的喔!

接著她又再次的問我,公司沒有勞健保,妳可以接受嗎?(這讓我覺得公司好像就是不給加,妳若要這份長期的兼職包裝員,那就接受吧!)我當時停頓了一下~她接著就說:那妳回去商量一下好了,有機會的話我們再聯絡!

某部分的老闆,真的幫這類別的員工加勞健保,會造成公司財務上的負擔嗎?還是會被熟識的人笑說,我們公司嘟不用加,你們幹嘛加!?

疼惜一下這些為了賺錢養家的員工,加個勞健保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90210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