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0422221155d4ebf50ee3fc50.gif前記:因過敏性鼻炎的鼻塞,一直跟著我超過四年以上了~一直到去給徐醫師看時,才承認它的存在。經過西醫及中醫治療了1年多,還是無法完全根治,因為鼻息肉已經因長期腫大而定型了!中、西醫師嘟說,要讓它縮回去已經不可能了。

但是一直鼻塞,會讓我記性差,頭暈暈的注意力無法集中,我開始去詢問耳鼻喉科的醫師(倪耳鼻喉科,台安耳鼻喉科羅醫師),有辦法把鼻息肉消除掉嗎?醫師說只能用手術的方式,用雷射燒掉。

12/15(一)78.gif既然要做手術,我想我去國泰醫院耳鼻喉科問問,大醫院比較安全!我掛了黃子晉醫師的門診,也說明了病症,黃醫師看了看我的鼻子說:既然吃藥無效那只能動手術了!做鼻中膈矯正及燒除鼻息肉,這樣效果較好,但要住院2天~

住院2天!我要照顧小孩不行耶~

所以跟醫師討論後,只做雷射燒除鼻息肉手術,1H全部結束,就可以回家了!但是治標不治本,我還是馬上就約了手術的時間。

12/23(三)78.gif一早,莫小立送雙寶上學後,我們就前往醫院了,到時還不到8點,所以等了一下。

8點整護士叫我拿下身上的金屬飾品及髮飾,穿上手術服戴上帽子,就進了手術房。我被帶進了間手術室(我一直以為是小手術室,坐著的哪種~),並躺下做準備工作。護士現在我的2個鼻孔放入有麻醉效果的棉花,塞的很裡面,很不舒服!接著把一個只有一個洞的布,蓋住我整張臉,只留口、鼻處並消毒,還剪了鼻毛。

醫師來了,把我鼻孔內的棉花取出,開始打麻醉針,也告知我麻藥會流到喉嚨,心跳會加快、喉嚨會發熱,這些嘟很正常。真的!心跳的很快,覺得下半身好像也輕輕柔柔的。

醫師待我心跳變慢後開始手術,過程中我一直覺得有東西在刺我的鼻內壁(還有臭臭的味道),醫師說那是正常的。我整個過程嘟很緊張,一下繃緊身體,一下又放鬆身體,幾次後我發現我在發抖,嘴角也會抽慉。

過程真的很快,20分鐘左右就完成了,醫師開始幫我在傷口處塞棉花,一邊調整位置,很不舒服一直覺得痛!再來是鼻孔,左右各塞進一顆棉球(吸血及體液用的),手術結束。

SANY0349.JPG 

護士要我先坐著,確定我沒有暈眩後下床。我向醫師要求,給我效果好一點的止痛藥,因為怕會痛到要掛急診~(莫小立因鼻中膈彎曲,給黃醫師作矯正手術,麻藥退後是痛到在跳,護士打完止痛藥後10分鐘,才不痛。)

一邊黃醫師還是覺得,既然要痛就一次痛,他希望我能一併矯正鼻中膈彎曲,這樣治標治本!但我好像還有麻藥作用,整個人有點傻傻的,沒有回應醫師的話。

脫下手術服,出了手術室,看來我的狀況還不錯,只覺得鼻子酸酸癢癢的,還打了3個噴嚏(要用嘴巴打喔!)。莫小立一直提醒我,麻藥退後會痛到不行!也提醒我有沒有跟醫師要求止痛藥等等~

批價拿藥後,我們去吃了早餐(曾家公園乾麵)。我開始覺得我上排的牙齒,酸酸癢癢的,莫小立說那是麻藥的關係,正常現象。又說了一次等我麻藥退後,那個痛會衝到腦袋瓜,會很痛!

回到家9點多先吃藥,覺得右鼻孔內酸酸的,左鼻孔到沒有反應,莫小立說麻藥在退了。10點多右鼻孔還是那個酸酸的感覺,左邊還是不動聲色。

11點左右,右鼻孔酸酸的感覺沒了,左鼻孔還是不動聲色。

睡前,我塗上護唇膏及戴上口罩,以免用嘴巴呼吸會傷到嘴唇跟喉嚨。

266.gif

後記:

用雷射燒除鼻息肉它的傷口真的不會痛,頂多是酸酸的感覺,傷口小出血少,也不用住院,真的很不錯!

現在雖然還有點鼻塞(因為傷口會腫的關係),但是幾天後,我應該可以吸到大量的空氣!

醫師手術後開給我的藥:

Tranexamic acid 250mg用途:出血性、過敏性或其他發炎症狀

Rotec用途:主治過敏性或充血性鼻炎

Iwell用途:胃藥

Mefenamic acid500mg用途:消炎、止痛、解熱

Cephalexin 250mg用途:抗生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90210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