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敢吃的菜類還滿多的,但是在親朋好友的建議下,我已經成功的吃下了青椒、同蒿、A菜、以及昨天成功的茄子,這些菜嘟是味道滿重的!以下我一一詳細說明:

icon70.gif青椒:我國中時,一位大哥哥在聽說我不敢吃青椒後,馬上告訴我一道『沙茶牛肉青椒』,他說:『因為青椒的味道很重,所以要把青椒切成細絲(這樣面積小,散出來的味道就淡。),煮時要先將牛肉下鍋,待半熟時,再將青椒下鍋,接著加入調味料,等青椒軟時牛肉也熟了,再加入沙茶醬拌炒幾下即可起鍋。或者把沙茶醬改成黑胡椒醬嘟可以。』當時,因家中不吃牛肉,所以把牛肉換成豬肉,真的!我敢吃了~

icon70.gif同蒿:在跟莫小立交往時正值隆冬,有一次從台北到新竹時,現在的婆婆邀請我跟他們全家去吃新竹很有名的羊肉爐,那次試過羊肉爐中的同蒿沾上店家的獨門沾醬,耶~我敢吃了!(我事後在想應該是那沾醬中的豆腐乳,把那味道給蓋掉了!)

icon70.gifA菜:也是我多年來不敢吃的菜,但在我懷第1胎時(Casper先生),為了營養均衡,且它可以發奶,所以就這樣的敢吃了~(可能就像人家說的為母則強吧~)

icon70.gif茄子:這個菜,不管媽媽、婆婆及餐廳把他如何百變,我還是會因他的口感及味道,入口沒多久就吐出來了~而昨天家中因為莫小立帶回來的茄子,2人商討了一下,莫小立說:『你怕他軟軟的口感,那把他做成硬的,這樣你應該就敢吃了~』我說:『茄子不軟表示他沒熟,不能吃啦!』莫小立說:『那把他做成三杯口味,這樣一定會把他的味道蓋掉,你說不定就敢吃了!』我說:『對喔!可以試試看~』結果....家裡沒米酒,而且茄子已經在鍋中了~雖然莫小立說他要去買,但是一定來不及!我想了一下,想到冰箱有一瓶【X易的三杯快炒】,翻出來就往鍋裡倒了些~在悶煮一下,起鍋前加入自己種的九層塔,拌炒2下,還真有模有樣~上桌後試試看莫小立創意的三杯茄子,聞起來嘟是三杯的味道,吃起來也是三杯的味道再加上一點點的酸,我敢吃!又成功了一樣菜!

1070221mbboos3.gif

 我經由以上四種蔬菜得知,對我這種怕味道的,只要用辛香料把菜本身的味道蓋掉,就OK了~

不知道是否也有網友跟我一樣呢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90210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